T.Z.南

南七城/阿粲 (càn)
这里是一个只有糖的世界
谢谢你的喜欢!
详情见置顶

【夏五】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双教师if,已交往

·杰高中时经历过村子的事,但没有杀人,也没有叛逃

·甜向HE


————


五条悟拉着一张脸坐在硝子的医务室里,盯着毫无动静的手机看了半天。

硝子没管他,任由他霸占着她的唯一一个躺椅,心想保不准是这对狗男男又搞出了什么新式秀恩爱法。


她依稀记得高中时就经常这样,每次夏油杰一个人出去做任务时,五条悟就会像个被抛弃的可怜孩子,或者说活像个寡妇也不为过,坐在各种足以让别人注意到他的地方。什么操场、食堂、教室、走廊的长椅上,和现在一样捧着一个手机,直愣愣地盯着,翻过来覆过去地看,坐一会儿不舒服就歪着身子躺着,躺一会儿又把腿翘起来晃,晃一会儿又直起身继续坐着。


然后没多久他就会收到来自隔他几百公里外的男朋友的来电。


五条悟“唰”一下就跳起来了,本来面无表情的脸也瞬间笑开了花,眼睛一闪一闪的,像得了糖的小孩子一样肉眼可见地高兴起来。

接通电话时,他还会故作委屈地抱怨一下,说你为什么这么晚才跟我打电话。

电话那头的夏油杰向来清楚五条悟的内心想法,于是带着笑意和安抚意味、语气温柔的声音就从听筒传进五条悟的耳朵。


“抱歉让你久等了,现在打给你作为补偿可以吗?”




有时候五条悟也会主动打给夏油杰,当然,这是少之又少。

不知道这家伙从哪里听来的说法,说不要给男朋友打电话太频繁,可能会让他嫌弃或者不耐烦,最好是故意吊着他,让他自己打过来。

虽然这种小情侣的把戏在硝子看来无法理解,但她也不会管,反而看他们在其他师生面前秀恩爱让别人一脸土色看得很爽。


别问,问就是她其实也不是什么乖巧的好学生。



五条悟给夏油杰打电话都是有选择的,一般他们俩要分开四五天他才会主动打过去一次,而且前提是在这期间夏油杰一次都没有跟他打过电话。

这基本是不会发生的事,所以在这么多年来五条悟唯一一次主动打过去,是在高中三年级。那次夏油杰独自前往一个偏远的村子里做任务。

具体发生了什么她也不想去回忆,反正五条悟恰好因为夏油杰几天没跟他打电话有点憋不住了,直接一通电话打过去,接着听出自家男朋友语气里的不对劲之后又一个瞬移把即将开杀戒的夏油杰拉住了。


在那之后,高专就多了两个小姑娘。


没多久,高专又多出两个无良教师。


不过应该说五条悟心太大还是对夏油杰太信任,哪怕经历了那件事,他依旧秉持着以前的做法,等着夏油杰给他打电话。并且一坚持就是十年。

也幸亏,夏油杰从没有让五条悟失望过。




收回思绪,硝子又将目光从桌上的资料堆中转向仍然维持着刚刚那个坐姿一动不动的五条悟,大概知道出什么事了。


夏油杰这几天绝对没有给他打过电话。


哎。

她叹了口气。

随他们去吧。




五条悟现在很不高兴。夏油杰走之前还抱着他亲他的脸,信誓旦旦地对他说一定会跟他打电话的,现在眼看着第四天就要过去了,他竟然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生气是有点生气,慌也是有点慌。至于慌什么,当然不可能是慌夏油杰一时想不开叛逃了,毕竟他能跟他一起选择做教师就是已经想好了一切。他只是慌他上次偷吃菜菜子美美子的零食被杰发现而生他的气。


要不然他为什么不跟他打电话,绝对是生气了吧。


可是是杰自己说不要让两个双胞胎吃太多甜食的,而且上次被发现杰也没说什么啊。五条悟有点郁闷。


难道是别的原因吗?他又开始反思。


上次他们一起出任务的时候他不小心手滑一招轰没了杰准备吸收的咒灵,杰是生气了,但那已经是上个月的事了。


前几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抢了杰的被子导致他一晚上没睡好觉。可第二天早上杰只是无奈地揉了揉他的脑袋就没说什么了。


一个星期前去仙台出差给杰带的喜久福被他路上吃完了,杰摇摇头表示没关系,说他不喜欢吃甜的。


还有……


五条悟换了个姿势,胳膊肘撑在大腿上,手掌托着下巴。

低着头继续想。


怎么思考都觉得最近没有什么事会惹得杰一连几天不给他打电话,甚至连消息都没有一个。

难道是因为其他原因吗。


他忽然记起之前有看到过一种说法,叫“七年之痒”,简单来讲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七年之后对对方的感情就会淡下去,结果要不就是离婚要不就是分居或者闹得两个人不得安生。

可细数一下,他和杰从高中一年级开始就在一起了,到现在已经十三年过去了!和以前完全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啊,该做的事照样在做,该说的话照样在说,依旧一起玩游戏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恶作剧,然后就是逛街看电影抱一抱贴一贴,该怎么腻歪还是怎么腻歪。


这不完全没有变化嘛!


难道说,其实杰已经对他有点厌烦了,只是没有说出来,一直埋在心里,然后趁这次出去做任务直接爆发,一回来就准备跟他分手?


别吧!


他试图摒弃这个想法,然而思考的匣子一打开就关不上了。五条悟惊恐地开始回忆最近夏油杰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杰最近总是和他错开时间睡觉,先哄他睡着,然后一个人在客厅里不知道在干什么,偶尔五条悟中途迷迷糊糊地醒过来时,还会看见客厅的灯在亮着。

杰每次出差都会给他带伴手礼,可是上次从横滨回来却两手空空,还解释说太忙了没有时间。

上周五吃饭的时候和杰吐槽上头那些老家伙又干了什么不要脸的事,但杰没有听,他喊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和他说了声抱歉。

还有这次的任务,本来难度之高指定的是他们两个共同花一天时间完成,杰却说让他留下来,他自己去就好,虽然时间多一些但可以减少一个劳动力。


如今这些种种不对劲的细节带入所谓的“七年之痒”一想,五条悟发现一切不合理好像都能解释得通了。


完了。他心想。

他不会真的对杰没有吸引力了,以至于杰想方设法地躲着他并且随时准备和他分手吧。

不会吧。


五条悟混乱了。

五条悟害怕了。

五条悟站起来了。


他面色凝重地对着硝子说:“硝子,杰他不会……”


“不会。”

家入硝子想也没想就打断了他的话。

她深知五条悟绝对脑补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以他六眼的速度凭这个时间都可以在脑子里写出一部细节完善的狗血剧了。

然而就凭夏油杰那性格,不管五条悟想出来了什么,实现的可能性绝对连1%都没有。


“可是除了那还有什么原因吗?!杰他从来不会忘记给我打电话诶!也从来不会拒绝我的要求!可他这次就!他把我一个人留在高专,自己去做任务了!”

五条悟的情绪有些激动,声音直接高了起来。


他那是突然良心发现高专少一个老师是很不得了的事,所以把你留下来了决定自己去吧。

硝子在心里默默吐槽,看着五条悟作妖,最终什么都没说。


“难道是我现在长得没有以前好看让杰不喜欢了吗?”五条悟捏了捏自己的脸,打开手机相机用前置摄像头当镜子照来照去。


不,如果你不好看那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好看的人了。

硝子撑着脸继续看五条悟自言自语。


“难道我真的做了什么对不起杰的事让他讨厌了?”


你做的对不起他的事可多了,他要是真生你气估计你们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更别说还在一起了十三年。

硝子干脆懒得看他了,拿起一边亮了一下显示有消息的手机,指纹解锁。


“除了这些还有什么原因,我想不出来了啊——”

“别想了,夏油回来了,你直接去问他吧。”


事实证明,这招管用。五条悟瞬间闭嘴,下一秒就消失在了医务室里。


终于清净了。

硝子吐了口气。




五条悟看见夏油杰的时候,他正在校门口和辅助监督说着什么,注意到五条悟,他扬起嘴角,朝他挥挥手。

五条悟歪着身子和脑袋试图从夏油杰的面部表情中找出一点倪端,然而什么都看不出来。

等夏油杰送别了辅助监督,他朝着五条悟走来,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

“给,伴手礼,这次的还有补上次横滨的。”


他这才注意到夏油杰手里的两个大袋子,刚才光顾着看脸去了。


“杰,你……”


“悟,我……”


两个人同时开口,都楞了一下,然后夏油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在五条悟幽怨的目光中收了声,假意咳两下。

“你先说吧。”


“好吧。”五条悟别开他的眼睛,深吸一口气把憋在心里最想问的问题问出来了。

“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果然。”

夏油杰了然地笑了。然后顶着五条悟满是奇怪的目光把身上所有口袋翻了出来,全部空空如也。

“如你所见,我手机掉了。”


“哈?”五条悟瞪大了眼。


“毕竟是上面派给我们两个特级咒术师的任务,难度肯定是有的,所以我一个人用时直接翻倍,手机也在战斗中掉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


什么嘛。五条悟有点不甘心。他不信夏油杰真的一点破绽都没有。


“可是你可以用其他人的电话打给我啊。”


“我打了,用的是辅助监督的手机,可是你好像向来把他的电话号码拉黑处理,所以没有打通。”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五条悟开始心虚了。


“那,你去做任务的地方总该有人有手机吧,借一个不就好了……”

“悟,”夏油杰无奈地看着他,“我去的是一个荒无人烟的森林,别说人了,连信号都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一连上信号我就给你打电话了,可是某人不仅没有接,现在还在怪我。”


五条悟更心虚了,干脆直接一头扎进夏油杰怀里,不说话了。


“如果你还想问明明买了伴手礼说明是到了城区,却没有跟你打电话的话,”他拍了拍五条悟的背,微微低下头看着他白色毛绒绒的后脑勺,“是我在出发前拜托七海和灰原买的,因为上次去横滨时间太赶没有买,虽然解释了但是悟看起来仍然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他把五条悟的脸从怀里轻轻捧了起来,温柔地注视着他闪躲的眼睛,然后吻了吻他的侧脸。


“现在可以相信我了吗?亲爱的五条先生。”

眼底带着浓浓的笑意。


“信啦信啦,是我不对嘛……”

五条悟微微嘟起嘴。



“既然这样,那我要问了哦。”

夏油杰清了清嗓子。


“每次都是我主动给悟打电话,虽然我是没意见,十三年也都习惯了,但是还是忍不住会期待悟有一天也会主动给我打电话。所以——”


“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呢。”


End.


后记:

关于夏油杰为什么要和五条悟错开睡:因为他那几天在忙着帮五条悟写他不愿意写的任务报告。

关于为什么五条悟说话夏油杰没有回答:因为那几天熬到很晚睡眠不足,所以其实吃饭的时候还没醒。毕竟五条悟的工作量确实不是一般人能想象得到的,所以任务报告也有好多,再加上他自己也有。

所以总结:夏油杰你还是太宠他了。

评论(10)

热度(930)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