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南

南七城/阿粲 (càn)
这里是一个只有糖的世界
谢谢你的喜欢!
详情见置顶

【原创】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练笔,全文3k+

·脑洞产物,全部原创

·与同名动漫无半毛钱关系


 

1.

我是一只史莱姆。

 
 

对,就是你想的那个史莱姆,那种透明的,软软的,可以被捏来捏去用来解压的史莱姆。只不过我与其他的史莱姆不一样的是,我比他们长得大多了。我可以思考,可以自行移动,还可以说话,虽然说出来的都是“咕噜咕噜”这种语言。

 
 

虽然我是一只史莱姆,但我记得,在不久之前,我还是一个很普通的人类小女孩儿。不过为什么我会从人类变成史莱姆,我却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只能归结为如同某些小说或动漫里的主角那样,转生了。

 
 

我醒来的时候正处在一个大森林里,四周都是高高的树木。由于我的方向感真的很差,所以我索性也就不在乎什么东南西北了,走到哪儿是哪儿。因为变成了史莱姆,我不再害怕昆虫和野兽,甚至可以近距离地观察它们。我觉得当史莱姆比做人类好多了,可以看到这么多有意思的事物,不用上学,不用听到老爸老妈的唠叨,不用听朋友整天的抱怨,不用想那么多了。

 
 

当史莱姆挺好的。我对自己说。



 
 

2.

在森林里逛了一天,我看到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终于有点厌倦了。我想到城市里去看看。

 
 

我的运气非常好,蹦跶了不一会儿,就看到从前方照来的绚彩靓丽的霓虹灯的光芒。

 
 

我兴奋极了,加快了速度往光亮处奔去,然后在越过森林边缘最后一棵树木时赶忙刹住了车。是的!前面就是人类居住的城市了!我高兴地左跳跳右跳跳,原地打转又上下翻滚。正当我准备往城市里进发时,我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我现在这个样子进城也太引人注目了吧……有人见过那么大又会动会说话的史莱姆吗???

这该怎么办?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想出来了一个似乎可行的方法。我又蹦回森林里,找到一根断在地上,一端搭在石头上的细木条。我在它正前方一两米处站定,然后闭上眼往前一冲。

 
 

听到“呱唧”一声后,我睁开眼,兴奋地发现我的身体果然被树枝分成了两半,而且一点痛觉也没有。被分出的另一半史莱姆在我的注目之下化成了一滩液体渗入了土里。

 
 

做史莱姆比做人类好玩多了!我不禁又心生感慨。




 
 

3.

在用树枝对身体进行了多次分割后,我最终只留下了拳头大小的一小坨。

 
 

因为变小了,原本不远的距离现在变得遥远了起来,我花了好一会儿才重新回到森林的边缘。接下来我就可以避人眼目地进城了!

 
 

我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从一个屋檐跳到另一个屋檐,从霓虹灯牌上跳到商店的玻璃窗台上。我原本淡蓝色透明的史莱姆的身体在黑夜和强光的庇护下变得更透明了。

 
 

我跳到了这片区域最高的一栋大楼上,往下俯视,感觉城市从来没有这么美,这么壮丽过。这个城市的夜晚在我的眼前放大开来。我看着高架桥上的车流卷起一条长长的红海和白浪,看着大大小小参差不齐的楼墙上划过彩虹般的灯火,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路人们结伴并排走着,拎着各种各样的包,看着不远处的湖面映着月光和灯光,折射出柔和而又有温暖繁荣的景象……

 
 

我欣赏着城市的夜景,吹着夜晚的风,惬意的像在看电影。

 
 

要是能让爸爸妈妈和好朋友也看到这幅景象就好了。我突然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急忙否定自己,对自己语重心长地说:“你怎么能这么想呢,你看你现在做一只无忧无虑的史莱姆多好啊,什么烦心事都不用管了,每天就这么快快乐乐的过自己的生活,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渐渐地,我似乎说服了我自己,但心里总感觉少了一块什么,空落落的。

 
 

我又从高楼上一跃而下,听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享受着只作为史莱姆才能有的特权。没一会儿,我就稳稳地落在了离地面很近的一处屋檐上,准备观察过路来来往往的人们。

 
 

正在这时,我的右边突然沉了一下。我惊慌地一转头,发现一只黑猫迈着优雅的步伐朝我走来,随后在离我不远处趴下。

 
 

我觉得有趣极了,试探性的朝它的方向移了移,它也仅是抬头瞅了我一眼,然后继续趴着,似是默许了我这种莫名其妙的生物的靠近。于是我在它的身边安下身来,开始试图和它交流。

 
 

“咕噜咕噜。”你好呀。

 
 

“喵”它懒懒的应了一声。

 
 

“咕噜咕噜。”你听得懂我说话吗?

 
 

“……”

 
 

我等了一会儿,见它没再出声,便自顾自的用史莱姆的语言和他聊起了天来。不过准确来说也仅仅是我单方面在朝它诉说。

 
 

我跟它讲到了转生前作为一个小女孩儿时的事,讲到了我的学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的好朋友,讲到了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讲到了我去过的城市,去过的国家,讲到了我生活中的趣事,遇到的一些烦恼,讲到了我喜欢的明星,喜欢的动漫,喜欢的小说,讲到了我上学时暗恋过的男神,嫉妒过的女生,讲到了我为人类时的一切好的不好的事,还有我的一个个小秘密。

 
 

讲起这些事的时候,我感觉很骄傲,我还经历过这么多事呢!

 
 

等到我讲累了,终于停下来,那只猫非常优雅地从屋檐上一跃而下,落到草丛里,毫不留恋的只留给我一个高冷的背影。

 
 

我恍惚意识到又只剩我一个人了。




 
 

4.

“又?”

 
 

为什么要说“又”呢?仔细回想一下,今天一整天似乎都只有我一个人,即使是刚刚那只猫也是。我知道它听不懂我说话,但我就是想要说话,想要与谁交流。

 
 

我猛然意识到,这个世界只剩我一个人了。一整天都未曾感觉到的恐惧感和孤独感如今如同潮水一般向我涌来,把我紧紧包围,密不透风,压得我喘不过来气。

 
 

我又回忆了起来,在这一刻意识到了我父母对我在看唠叨之余的关心,朋友在像我倾诉之余的信任,老师在批评之余对我寄托的希望……

 
 

我想回去了,我想重新做那个14、5岁的小女孩儿了。

 
 

怀着这份心情和忧愁,我又作为史莱姆生活了几天。每到新一天的到来,我内心的孤独感就会加剧一层。

 
 

就这样,我作为史莱姆生活了有一个多星期。

 
 

在这个星期最后一天晚上,我在楼顶上,数着天上的星星,然后无意识的睡了过去。

 
 

当我再一次醒来的时候,睁开眼的一瞬间映入眼帘的是强烈的灯光和白茫茫的天花板。我试着动了动身体,到发现全身都和注了铅一样沉。我扭过头,看到的是枕着手臂睡着的妈妈。我这才意识到我又变回了人类。

 
 

刹那间一股记忆涌入了我的脑海。我想起来了一切,想起来了我昏迷前经历的一场车祸……

 
 

也许转生成为史莱姆什么的也只是我昏迷期间的一个梦吧,不过,那都不重要了。

 
 

——

 
 

毕竟,我还作为一个人而活着,这就够了,不是吗?

 

评论

热度(9)